中国酒店预订网提供全国数千酒店最优惠的网络预定价2-7折,从几十元的旅馆,到豪华五星级涉外酒店,从经济型的七天连锁、如家、锦江之星到豪华的喜来登、香格里拉、最佳西方等,预订完全免费,房费酒店前台支付,是您出行的最佳选择。
 
酒店首页
全国酒店
搜索酒店
搜索机票
旅游信息
酒店加盟
联系我们
用户名: 密 码 : 免费注册  
黄山酒店列表
搜索机票
国内单程 国内往返
出发城市
到达城市
出发日期
返程日期
航空公司
黄山旅游景点
 

黄山

旅游 >> 安徽  >> 黄山

    黄山,原名黟山,因峰岩青黑,遥望苍黛而名。后因传轩辕黄帝曾在此炼丹成仙,唐玄宗信奉道教,故于天宝六年(公元747年)六月十七日改为“黄山”。据地质资料分析,黄山在四亿年前元古代震旦纪是古扬子海,两亿年前中生代三迭纪“印支地壳运动”变为陆地。此后,又历经多次造山运动的磨砺和第四次冰川的洗礼,才逐渐形成今天这样雄奇险幻的景色,被世人誉为“天下第一奇山”。资源主要特点:一是景观奇特。景区内有名可数的景点800多处。千米以上的山峰有77座,命名的有36大峰,36小峰。三大主峰都在1800米以上,且各有特点:莲花峰瑰丽,光明顶高旷,天都峰险峻。奇松、怪石、云海、温泉、冬雪俗称黄山“五绝”。奇松,“高可寻丈短尺许,寄生以石不以土”。名松一百多棵,其中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有32棵。怪石,有名可数的有一百二十多处,它们巧夺天工,妙趣横生。尤其是与奇松相映成趣,分外瑰奇。“黄山甲天下,松与石最奇”。云海,是黄山的魔术大师,使山静中有动、动中有静,“只信茫茫云是海,不信茫茫海是云”。温泉,属碳酸盐型,水质可浴可饮,水温长年保持在42℃左右。“五岳若与黄山并,犹欠灵砂一温泉”。冬雪,是游人公认的一绝。黄山每到严冬,便“处处路通琉璃界,时时身在水晶官”。1993年12月,朱镕基副总理视察黄山时指出:“黄山本来就很美,冬雪更为黄山增添了无穷的魅力。”二是动植物资源丰富。黄山素有“华东植物宝库之称”,共有高等植物222科826属1805。主要有黄山松、黄山杜鹃、天女花、木莲、红豆杉、铁杉等。植被覆盖率达93%,森林覆盖率达84.7%。珍禽异兽种类繁多,群落完整,生态稳定平衡。高等脊椎297种,属国家一、二、三类保护动物30多种。主要有短尾猴、四不象、小灵猫、苏门羚、梅花鹿、娃娃鱼、白鹇、八音鸟、相思鸟等。三是文化底蕴深厚。黄山景区地处文化历史悠久的古徽州,现有摩崖石刻200多处,古道、古桥、古寺、古亭等古建筑近百处;历代歌颂黄山的诗词歌赋2万多首(篇);以黄山为题材的书法、绘画、摄影作品难以计数。明末清初,渐江、石涛、梅清等人师法自然,创立了“黄山画派”,历数百年而不衰。近年来拍摄并在世界很多国家和地区播放的影视风光片,出版的中外科普和游览丛书、导游图、画册、影集、名信片,发行的黄山系列邮票,刊发的各类论文,也构成了黄山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黄山 黄山
 
如果您对我们的网站有任何意见或疑问请联系我们,我们将会第一时间给您回复! 酒店资料及价格请以工作人员确认为准!
华旅网 - 中国酒店预订网

版权所有 © 2001-2024, ChineseHotel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