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酒店预订网提供全国数千酒店最优惠的网络预定价2-7折,从几十元的旅馆,到豪华五星级涉外酒店,从经济型的七天连锁、如家、锦江之星到豪华的喜来登、香格里拉、最佳西方等,预订完全免费,房费酒店前台支付,是您出行的最佳选择。
 
酒店首页
全国酒店
搜索酒店
搜索机票
旅游信息
酒店加盟
联系我们
用户名: 密 码 : 免费注册  
包头酒店列表
搜索机票
国内单程 国内往返
出发城市
到达城市
出发日期
返程日期
航空公司
包头旅游景点
 

包头

旅游 >> 内蒙古 >> 包头

    包头市北依阴山,南面黄河,曾经是水草丰美的草原,晨昏之际,常有鹿群出没,所以名为“包克图”(包头是蒙语“包克图”的汉译),意为有鹿的地方。包头有人类生存的历史已有5000多年。辽、金、元时为云内州,清乾隆初年这里形成村落,到光绪时,商业日兴。1923年京包
铁路贯通后,成为中国西北地区商业重镇,有水旱码头之称。新中国成立后,1950年成立包头市,一跃成为内蒙古自治区最大的工业城市,全国著名的重工业城市。

包头蒙语"包克图",意为"有鹿的地方",因此,包头也称鹿城。包头地处内蒙古自治区西部,北靠蒙古国,南临黄河,东西接沃野千里的土默川平原和河套平原,阴山山脉横贯中部。总面积近3万平方公里,辖9个旗县区,有蒙、汉、回、满等43个民族。全市人口230万,其中城镇人口158万,是全国23个市区人口超百万的城市之一,也是1984年国务院首批确定的全国13个较大城市之一。
  包头的气候属于大陆性中温带半干旱季风气候,年均降雨量312毫米,年均气温6.4摄氏度,年均日照3145小时。   包头的历史可以追溯到6000多年前的新石器时代,是欧亚大陆草原文明和黄河流域农业文明的交汇地段,有代表原始文明的"阿善遗址",有保存完好的赵长城、秦长城、麻池古城、城库伦古城。此外,还有阴山古刹五当召、塞外名寺美岱召等名胜古迹,希拉穆仁草原和九峰山自然保护区等旅游风景区。全市有国家命名的A级景点5处,星级酒店25家、国际和国内旅行社35家、已开发和待开发的景区景点30多处。包头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优势,举世闻名的白云鄂博矿藏十分丰富,稀土储量占世界的75%、全国的90%以上;有铁、金、铜等50多种金属、非金属矿产资源;包头境内及周边地区的煤炭储量达2300亿吨。
  "一五"建设时期,国家将156个重点建设项目中的5个项目放在了包头,即包头钢铁(集团)公司、内蒙古第一机械制造(集团)有限公司、内蒙古北方重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核工业总公司二O二厂、包头第一热电厂。
  "九五"以来,包头市着力进行经济结构的战略性调整,加大国有企业改革和各项改革的力度,努力扩大对外开放,促进了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发展。1999年1月29日,江泽民总书记第三次视察包头,亲笔题词:"团结奋斗,发挥优势,把包头建成我国中西部地区一个经济强市。"江总书记的题词为包头市的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极大地鼓舞了全市各族人民。
  2003年,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干部群众解放思想,大胆构筑,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全市经济发展已经取得了突飞猛进的成果,呈现出强劲的良好发展势头。全市国内生产总值完成430亿元,同比增长30%以上,占自治区的21%;工业生产持续快速增长,农牧业经济发展势头很好,特别是奶牛养殖业发展势头喜人,新增奶牛10万头,总数达到21万头。固定资产投资增势较强,财政收入快速增长,全市财政收入完成50.2亿元,同比增长42%;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9200元,同比增长30%;农牧民人均现金收入3400元,同比增长20%。今后的奋斗目标是到2007年GDP达到1000亿元,财政收入达到100亿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5000元,农牧民人均纯收入达到6000元。
  包头市在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同时,大力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重点开展了"三优一满意"和"四个形象"工程建设,弘扬"团结拼搏、艰苦奋斗、真抓实干、争创一流"的包头精神,培育"文明礼貌、真诚友爱、勤奋奉献、健康向上"的包头市风。近年来,全市共获得十八项全国性荣誉称号,并获联合国人居奖称号。
  历史上就有"塞外通衢"之称的包头,今日的交通事业也有了长足的发展。京包、包兰、包神、包白等铁路在此交汇,可直达北京、宁波、上海、南京、石家庄、武汉、西安、兰州、银川等地。包头机场为4C级机场,现已开通包头到北京、上海、武汉、广州、西安、温州、石家庄、兰州、太原等地的航线。邮政、电信事业发展迅速,长途交换机总容量达1.45万线,市话交换机总容量达57万门。全市有黄河水源、地下水源、水库水源三大供水系统,城市居民自来水普及率达到99.91%。近年来,大力实施城市"硬化、绿化、美化、净化、亮化"等"五化"工程,特别是加强城市绿化工作,新建了1万平米以上大型绿化休闲广场30个及一大批游园景点,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达8平方米,全市绿化覆盖率达到31.24%。并于2001年获得"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的称号,成为自治区唯一获此殊荣的地级市。
  2002年确定全市国内生产总值、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增长速度要高于全国、全区的平均水平,财政收入要有明显提高。在实际执行中力争再快一些。到"十五"期末,国内生产总值、财政收入总量确保自治区第一,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财政收入和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位居全区各盟市前列,把包头市建成中西部地区重要的增长点,为2010年建成经济强市奠定良好基础。

包头
 
如果您对我们的网站有任何意见或疑问请联系我们,我们将会第一时间给您回复! 酒店资料及价格请以工作人员确认为准!
华旅网 - 中国酒店预订网

版权所有 © 2001-2024, ChineseHotel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