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酒店预订网提供全国数千酒店最优惠的网络预定价2-7折,从几十元的旅馆,到豪华五星级涉外酒店,从经济型的七天连锁、如家、锦江之星到豪华的喜来登、香格里拉、最佳西方等,预订完全免费,房费酒店前台支付,是您出行的最佳选择。
 
酒店首页
全国酒店
搜索酒店
搜索机票
旅游信息
酒店加盟
联系我们
用户名: 密 码 : 免费注册  
锦州酒店列表
搜索机票
国内单程 国内往返
出发城市
到达城市
出发日期
返程日期
航空公司
锦州旅游景点
 

锦州

旅游 >> 辽宁  >> 锦州

    锦州地处“辽西走廊”的北端,是著名的交通和军事重镇。锦州铁路、公路四通八达,民航开通了空中航线,锦州港也在不断扩建中。锦州旅游主要以山岳风光、海滨风光和历史古迹以主。主要景点有医巫闾山、大笔架山、北镇庙、奉国寺、万佛堂石窟和建有全景画馆的辽沈战役纪念馆等。锦州的玛瑙雕刻、艺术陶瓷、什锦小菜、凌川白酒、北镇鸭梨、沟帮子熏鸡是当地的特产。

锦州是一座有着2000多年历史的文化名城,也是一座素享盛名的商贸重镇,更是一座生机勃勃、蕴含巨大发展潜力的现代港口城市。

锦州市地理位置优越,区位优势独具特色。锦州南临渤海,北依松岭山脉,位于著名的“辽西走廊”东端,是连接中国东北地区和华北地区的交通枢纽。京哈铁路、秦沈铁路客运专线、京哈公路、京沈高速公路横贯全境。锦阜、锦朝高速公路及102线国道使锦州与周边城市形成了“一小时城市群”。锦州港是中国沿海最北部的一类开放商港,已跻身于中国港口二十强。锦州机场是辽宁省西部唯一一座达国际4C级标准的民航机场,已开通锦州--北京中转联航,可飞往全国各地。优越的地理位置,发达的海陆空立体交通体系,大大增强了锦州的城市影响力和经济、文化的辐射力,也为锦州市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和现代物流中心城市奠定了天然的基础。

锦州物华天宝,地产丰饶,素有“海上锦州”的美誉。锦州市拥有海岸线总长97.7公里。近海水域面积12万公顷,沿海滩涂面积26.6万亩,25万亩近海渔场。锦州还是辽宁省主要产盐区之一。矿产资源有石油、天然气、煤炭、石灰石、膨润土、萤石、花岗岩等。全地区目前已发现矿种有48个,已开发利用22个。膨润土储量为亚洲第一。

锦州通讯发达,是中国东北三大通讯枢纽之一,移动电话占有率居全省前列。发达的城市通讯系统让锦州与全国、与世界息息相通。

锦州是我国重要工业城市之一,工业基础雄厚。六十年代曾以“新兴工业城市”著称。中国第一只晶体管、第一块石英玻璃、第一根锦纶丝、第一座电子轰击炉、第一支人造塑料花都诞生在这里。曾在东北老工业基地建设中独树一帜。以石油、化工、机械电子业为主体构成锦州坚实的工业基础。中国石油集团公司锦州分公司、东港电力有限公司、攀枝花钛业有限公司、锦泰金属工业有限公司等一批大型企业座落在锦州。锦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锦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蓬勃发展起的一大批高新技术先导企业成为极具国际市场竞争力的新锐。元成生化科技有限公司将建成亚洲最大的粮食深加工企业;奥鸿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新药奥德金属国家首创生化制药产品;锦恒汽车安全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产品汽车安全气囊获国家专利;华顺企业集团成为中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目前,锦州有近百种高新技术产品和数千种产品远销四海。50米举高平台消防车填补国内空白,道光廿五白酒誉满海内外;三峡工程、“神州五号”飞船都用上锦州的产品。目前,锦州正加快精细化工、焊接材料等产业为重点的六大工业生产基地建设,打造着“锦州号”行业巨轮;新材料、汽车零部件等四大新兴产业,成为锦州工业振兴和快速发展新的增长点。

锦州的教育和科技基础雄厚。锦州市目前有5所高校,各类科研院所60余个,位居辽宁省第三位。锦州曾在全国城市综合实力50强评比中位列第40位。

锦州的旅游资源丰富,名胜古迹众多。现有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5处,国家级森林保护区1处。锦州的笔架山“天桥”潮涨隐、潮落现。隐可驰舟,现可行人,是当今世界唯一的此类自然奇观之一。笔架山上的三清阁,有中国海上唯一的盘古造像,同时集儒、道、释三教派于一阁之内,在诸多的宗教场所中实实属罕见。义县奉国寺内供奉着七尊巨佛,面目相同,手势各异,释迦牟尼行列第七,国内唯一。医巫闾山山峰峻秀,景观奇特,被誉为“中国东北三大名山之首”。青岩寺观音圣母,造型奇特,游人如织。辽沈战役纪念馆攻克锦州全景画,中国最大。辽沈战役纪念馆已被确定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锦州已是全国优秀旅游城市和全国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市。

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战略决策以及省委、省政府实施的辽西北开发战略,为锦州提供了巨大的历史发机遇,对于促进锦州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提前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将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锦州将把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与全面振兴作为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经济发展的中心任务,实施“开放牵动”、“工业立市”和“以港兴市”三大发展战略,坚持经济建设与社会进步协调发展。

坚持工业立市,建设工业锦州。做强石化、冶金建材、农产品加工三大优势产业;加快发展汽车零部件、电力电子两大重点产业;改造提升机械、轻工、医药、纺织四大传统产业,同时用发展工业的理念来谋划农业和农村经济。

推进以港兴市,建设港口锦州。把港口建设作为经济发展的战略重点,港为城用,城以港兴,以港口的战略性突破带动全市经济发展的战略性突破。锦州港作为辽宁西部、内蒙东部、河北北部地区最便捷的出海口,已跻身于中国港口20强。锦州港将建设成为中国北方区域性、多功能的枢纽港。同时,锦州市将加快南站新区建设、通海快速干道建设,构建锦州现代化滨海城市的模型。大力加强物流中心建设和各项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高锦州作为区域性中心城市的凝聚力、影响力和辐射力。

扩大对外开放,建设开放锦州。锦州市将继续坚持“开放牵动”战略,积极扩大对外投资合作领域,建设开放型的经济体系,不断提高开放水平,推动新一轮投资热潮的兴起。大力开发锦州的旅游资源,打造辽西黄金旅游线路,使旅游业也成为锦州经济的支柱产业之一。

深化体制改革,建设文明锦州。进一步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系,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转变政府职能,整顿经济秩序,规范市场行为,锦州将为海内外的投资者、合作者创造良好的行政环境、市场环境、法律环境、人文环境。

 
如果您对我们的网站有任何意见或疑问请联系我们,我们将会第一时间给您回复! 酒店资料及价格请以工作人员确认为准!
华旅网 - 中国酒店预订网

版权所有 © 2001-2024, ChineseHotel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