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酒店预订网提供全国数千酒店最优惠的网络预定价2-7折,从几十元的旅馆,到豪华五星级涉外酒店,从经济型的七天连锁、如家、锦江之星到豪华的喜来登、香格里拉、最佳西方等,预订完全免费,房费酒店前台支付,是您出行的最佳选择。
 
酒店首页
全国酒店
搜索酒店
搜索机票
旅游信息
酒店加盟
联系我们
用户名: 密 码 : 免费注册  
苏州酒店列表
其它旅游城市
 

苏州旅游介绍

    苏州是一个古老的城市,也是吴文化的发祥地,是我国著名的风景旅游城市,是中国首批优秀旅游城市,也是中国首批公布的24个历史文化名城之一。它的历史可上溯到七千年前,境内文物古迹有487处,其中国家级15处、省级101处。中国唯一保存最完整的水城门——盘门就坐落在苏州古城南面的盘门风景区。苏州是东方水城,仍坐落在春秋时代的原址上,基本保持着“水陆并行、河街相临”的双棋盘格局和“小桥、流水、人家”的古朴风貌,是江南水乡古镇的典范。
    苏州市内古典园林是世界文化艺术的瑰宝,有谓“江南园林甲天下,苏州园林甲江南”,这集中体现了东方造园艺术的精华。现有69座古典园林,中国四大名园中,就有拙政园、留园两个。拙政园、留园、环秀山庄、网师园、狮子林、艺圃、耦园、沧浪亭、退思园9个古典园林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苏州园林多为宅地园林,由贵族、宦官、富商等所建,精致优雅。苏州园林藏而不露,它们揉合了道、释、孔三教的思想,以山石、水流、花木、和建筑等基本要素再造了大自然的缩影,具有丰富的文化内涵。苏州园林艺术充分代表了中国人的聪明才智,其造诣之高,世无伦比。“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苏州之所以获得“天堂”的美称,在很大的程度由于它拥有一批全国以至世界知名的古典园林。
    评弹、昆曲、苏剧被誉为苏州文化的“三朵花”,昆曲是“人类口述和非物质遗产代表作”;苏绣与湘、蜀、粤绣并称“四大名绣”,缂丝、玉雕、泥塑、宋锦和木刻等精湛工艺品享誉海内外;古寺、古塔、古桥等古典建筑具有极高的历史地位。苏州致力于古城的保护、开发和利用,正在恢复七里山塘原有的历史风貌,挖掘和整理分布在各地的古村落。建成了戏曲、工艺、民俗、园林、苏绣、碑刻、丝绸等12个博物馆。
    苏州的四季很分明,冬夏季较长,而春秋季较短。苏州四月的气温不是很稳定,升温快,但时常会出现低于0℃的“倒春寒”天气,六月进入梅雨季节,七月是一年中最热的月份。因此,到苏州旅游选在1月至4月之间比较好,从1月底2月初开始,苏州的各地鲜花竞放,各种花会相继展开,直到进入六月,这一时间的苏州别是一番天地。






 
如果您对我们的网站有任何意见或疑问请联系我们,我们将会第一时间给您回复! 酒店资料及价格请以工作人员确认为准!
华旅网 - 中国酒店预订网

版权所有 © 2001-2024, ChineseHotel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