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酒店预订网提供全国数千酒店最优惠的网络预定价2-7折,从几十元的旅馆,到豪华五星级涉外酒店,从经济型的七天连锁、如家、锦江之星到豪华的喜来登、香格里拉、最佳西方等,预订完全免费,房费酒店前台支付,是您出行的最佳选择。
 
酒店首页
全国酒店
搜索酒店
搜索机票
旅游信息
酒店加盟
联系我们
用户名: 密 码 : 免费注册  
邯郸酒店列表
搜索机票
国内单程 国内往返
出发城市
到达城市
出发日期
返程日期
航空公司
邯郸旅游景点
 

邯郸

旅游 >> 河北  >> 邯郸

    邯郸位于河北省南部,是河北省三大城市之一。早在2000多年前的春秋初期就有邯郸建制,已是一个人口聚居的城市。战国时为赵国都城,历经八王共158年。泰统一后分设邯郸县、邯郸郡,由于经济昌盛繁荣,与长安、洛阳、开封、成都同称五大都城。邯郸拥有丰富的文化遗产和优美的自然景色。有距今7500多年历史的我国新石器早期文化遗址之一的磁山文化遗址。始建于北齐并保存至明各代大小造像4300余尊的山堂石窟。赵国宫城赵王城遗址、武灵丛台。有许多历史典故,如“邯郸学步”“黄粱美梦”、“胡服骑射”、“毛遂自荐”等故事都发生在这里。

邯郸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之一,它的文明历史已有7000多年。考古学家从磁山文化遗址中发现了7000年以前的粮窖、房址、祭祀等遗物,证实是这里最早出现了粟和家鸡。邯郸曾是战国时期七雄之一赵国的国都,历经8代君王,鼎158 个春秋。汉代时,与洛阳、临淄(现山东淄博)、宛(现河南南阳)、成都等市齐名,成为全国五大都会之一。汉末,曹操在邯郸东南的邺城营造魏王营,邺城始兴。曹魏、后赵、冉魏、前燕、东魏、北齐六个朝代先后在此建都,成为黄河流域的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历史上许多成典故和美好的传说,如"黄梁梦"、"将相和"、"完璧归赵"、"毛遂自荐"、"邯郸学步"、"胡服骑射"等,也都和邯郸的历史有关。

邯郸位于河北省南端,与晋、鲁、豫三省接壤,地理位置在北纬36o03’一37 o 02’,东经113 o 27’一115 o 29’之间。辖4个区、 14个县、 1个县级市,总面积12087平方公里,总人日835万。

邯郸市交通便利,公路交通十分发达,截止2002年底,全市公路通车里程达6325公里。其中国道399公里,省道994公里,县道898公里,乡道3874公里,专用路160公里。在全市公路通车里程中有路面里程4925公里,其中高级、次高级路面4414公里。全市公路桥梁1093座51165延米,其中互通立交桥13座781延米,特大桥16座11896延米,大、中桥372座27367延米。隧道22处8265延米。全市公路密度达5 2.4 4公里/百平方公里。铁路有京广线、邯(郸)长(治)、邯(郸)济(南)线。青红高速涉县段建设,将加快老区经济发展。目前已形成纵贯南北贯通东西的重要交通枢纽,战略地位十分重要,历来是兵家必争之地。

邯郸有着两千年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是春秋战国时期赵国的都城和著名的成语典故之乡,汉代为全国五大古都之一。市区有赵王城遗址、武灵从台和蓬莱仙境黄粱梦吕仙祠,峰峰矿区有著名的响堂山石窟,涉县有神话传说中的女娲炼石补天处娲皇宫,临漳有三国时期曹魏的邺都和三台遗址,磁县等地有多处宋代磁州窟遗址。众多的文物古迹、深厚的文化底蕴,使邯郸成为赵文化、梦文化、陶瓷文化和太极文化等多种文化的发祥地。

邯郸 邯郸
 
如果您对我们的网站有任何意见或疑问请联系我们,我们将会第一时间给您回复! 酒店资料及价格请以工作人员确认为准!
华旅网 - 中国酒店预订网

版权所有 © 2001-2024, ChineseHotels.org